崇明拼团购房137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什么是容积率?住宅容积率高好还是低好?

发布时间: 2017-09-18 17:12: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6969次浏览


看楼盘的时候总会有一个容积率的说明数值,但是容积率是什么意思呢?容积率大好还是小好呢?容积率是指一个小区的地上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对于发展商来说,容积率决定地价成本在房屋中占的比例,而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适度。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4,多层住宅应不超过3,绿地率应不低于40%。但由于受土地成本的限制,并不是所有项目都能做得到。

容积率

容积率是什么意思

容积率又称建筑面积毛密度。项目用地范围内地上总建筑面积(但必须是正负0标高以上的建筑面积)与项目总用地面积的比值。容积率是衡量建设用地使用强度的一项重要指标。容积率的值是无量纲的比值,通常以地块面积为1,地块内地上建筑物的总建筑面积对地块面积的倍数,即为容积率的值。

容积率是指项目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全部建筑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附属建筑物也计算在内,但应注明不计算面积的附属建筑物除外。值得注意的是,容积率越低,居民的舒适度越高,反之则舒适度越低。一般情况下指某一基地范围内,地面以上各类建筑的建筑面积总和与基地面积的比值。可以根据规划和管理需要对地下建筑面积计算地下容积率。其实,一直以来都是地方政府自行规定的,关于地下室是否算容积率,地下商业建筑(商业用房)算不算容积率都做了很好的探索。不算容积率是考虑到节约用地,鼓励开发地下空间,计入容积率是规范房地产市场,防止不良房地产开发商有漏洞可钻。

容积率计算公式

容积率=地上总建筑面积÷可建设用地面积

下面给大家举几个简单的例子:

总占地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容积率为1

总占地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容积率为1.5

总占地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容积率为0.8

容积率大好还是小好

容积率将直接关系到建筑用地的大小。容积率越高,居民的舒适度越低,反之则舒适度越高。容积率一般是由政府规定的。现行城市规划法规体系下编制的各类居住用地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一般而言,容积率分为

独立别墅为0.2~0.5。

联排别墅为0.4~0.7。

6层以下多层住宅为0.8~1.2。

11层小高层住宅为1.5~2.0。

18层高层住宅为1.8~2.5。

19层以上住宅为2.4~4.5。

住宅小区容积率小于1.0的,为非普通住宅。

总之,容积率越小,居住密度越小,相对舒服。容积率越大则相反。(当建筑物层高超过8米,在计算容积率时该层建筑面积加倍计算(各个地区或城市有各自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