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拼团购房199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顾云昌:对于房地产税的配套政策应该已经准备好!

发布时间: 2017-11-15 09:40:06

来源: 金融界

分类: 行业动态

7528次浏览


自从财政部部长肖捷对房地产税的公开表示以来,让许久不见消息的房地产税再次成为成为舆论的风口浪尖,房地产税这个已经被讨论十数年的税种到底为何迟迟不能推出?官方的突然表态又透露出什么信息?这个被赋予着要降低房价的税种是否能够起到人们所期待的作用?《金融街会客厅》邀请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详解房地产税背后的深刻寓意。

【本期嘉宾】顾云昌,20世纪80年代初着手住宅商业化研究,1985年开始研究土地问题。历任建设部城镇住宅研究所所长、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1998年进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工作,任副会长兼秘书长,曾多次参与国家房改政策的研究制定,是国家房改方案的主要起草人之一。

第二节 顾云昌:关于房地产税的配套政策很可能已经准备好

金融界:收税就要牵扯到如何制定标准的问题,您之前也提到了房产估值的问题,这个估值标准应该怎样做?

顾云昌:其实财政部对房产的评估工作十几年前已经在做准备,但是出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出台相应的政策。原则上还是要按照市场价来估值,当然也不可能一栋一栋房子来估值,会综合考虑一定范围内的种种情况,做出合理估值。这个估值机构大概率是官方的,因为官方评估更具权威性。

但是,这个税要怎么征,还需要一系列的配套政策。比如说,个人所得税是需要单位来代扣代缴,而这个税有人赖账怎么办?这些都需要落到实处。

金融界:就是这套政策,您认为现在政府制定出来没有?

顾云昌:我认为财政部门恐怕已经制定的差不多了。目前正在进一步征求意见的过程中,然后肯定有一个过程要向全国征求意见。

希望房产税的实施和开征可以对中国楼市有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 tuiguang

团购报名